澳洲有個迷你小國 「亞特蘭蒂姆帝國」只住3人

澳洲境內有個迷你國,大小只有0.76平方公里,有國王、國歌,和國徽、貨幣,但實際上居住在這裡的公民只有3個人。國王與兩位表兄弟,在自家媽媽花園畫出一條邊界,建立一個國家,沒想到建國39年來,透過網路宣揚自己的理念,吸引全世界100多個國家,超過3000人申請成為公民。

更多新聞: 曾在電影入鏡!全台最迷你的郵局藏身在這裡

迷你國家「亞特蘭蒂姆帝國」,它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成立於1981年11月27日,這個小小國度不僅有國王、國旗國徽,還有自己的貨幣和國歌,但因為沒有國家承認,唯一缺的就是邦交國。

亞特蘭蒂姆國王喬治二世克魯克祥克說道,「這裡面積0.76平方公里,相當於梵諦岡的兩倍摩納哥的一半。」

建國元老,是3名當時年僅15歲的少年。他們對當時的時事不滿,在父母鼓勵下,在自家花園劃一條邊界,成立一個沒有疆界、公民遍及全球的國家。

隨著網路逐漸普及,創國理念受到世界各地網友認同,至今公民數已超過3000人。10年前,國王喬治二世克魯克祥克,在萊茲平原買下一座0.76平方公里的廢棄礦山,作為首都康考迪亞。

亞特蘭蒂姆國王喬治二世克魯克祥克說道,「我們稱這建築物為『黎明金字塔』,它大約在7年前建成,是『亞特蘭蒂姆帝國』行憲紀念館,座落於『開國元勳廣場』。」

一望無際的山頭,樹的另一邊就是澳洲。國中國共生共存,多年以來和平相處,唯獨在1982年,首次發行郵票時,為了寄發郵件,發生國王與澳洲郵差對峙的場面。

亞特蘭蒂姆國王喬治二世克魯克祥克表示,「一位穿著郵局制服的人,他說不能接受我的信,說上面有非法的郵票,所以不能處理這些信件,而我當時拒絕收回信件,雙方就在我家門前僵持不下。」

後來國王母親出面收回、化解對峙,隔天再將郵件拿去同一個郵局寄發,結果竟然順利寄出。

亞特蘭蒂姆的政府大樓,就是一棟一層樓的平房。這棟建築兼具國會大廈及郵局等功能;裏頭還有客房,可接受預訂,一晚大約95美金左右。

下次想出國旅遊,不妨將這個迷你的國中國列入參考。說不定還會巧遇國王,親自為你辦理入住程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