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台美太平洋對話 美國國務院並列兩國國旗
美國國務院所屬機構,在推文中貼出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同框並列。

4日台美舉辦太平洋對話,美國國務院事後在官網發布新聞稿,並在所屬的「亞太媒體中心」推特發布訊息,推文罕見貼出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同框並列。這是台美第二屆「太平洋對話」,原定在美國舉行,因為疫情,改為視訊對話。

更多新聞: 影響惡質!蓬佩奧火力全開批孔子學院 美列外國代表機構

美國國務院新聞稿表示,美台正加強預防新冠肺炎擴散的重要合作,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社會,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美國希望世界各國能從台灣慷慨的貢獻及令人欽佩的專業知識中獲益,進而促進其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成立於2019年的太平洋對話,旨在支持台灣在太平洋地區外交夥伴的發展需求。有鑑於新冠肺炎對該區域造成劇烈衝擊,舉辦這場線上「太平洋對話」有助於台美雙方找出防疫援助的漏洞,並藉此制定協調對策,完善援助機制。
我外交部也發新聞稿表示,這次太平洋對話出席人員,包含外交部政次徐斯儉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局主管澳紐暨太平洋事務副助卿兼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Sandra Oudkirk)。美方與會人員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內政部及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代表,美國駐太平洋國家大使館亦與會。另並有我駐美代表高碩泰、國合會代表、我駐太平洋友邦4大使、太平洋4友邦台灣醫療計畫醫院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