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完成罷韓投票  陳菊:善盡高雄公民責任

罷韓投票登場,早上9點不到,不少民眾就排隊到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前高雄市長陳菊前一晚還特地趕回高雄,善盡公民責任,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跟市議員等民代們,也都早起投票,行使高雄市民的權利。

更多新聞: LIVE/成功光復高雄!罷韓團體06:06開記者會

前高雄市長陳菊現身高雄左營區的新上國小,有不少民眾熱情喊市長,罷韓投票日,她前一晚特地趕回高雄「善盡公民責任」。

陳菊表示,「我應該這麼說,我回來投票,就是善盡一個高雄人公民的責任,所以我回來投票,就是善盡我的責任,這是高雄人的選擇,我們尊重高雄人的決定。」

曾擔任過高雄縣長的楊秋興,也一大早在鳳山附近的投開票所投下寶貴的一票。

楊秋興提到,「心情很快樂,我人生第一次有機會投罷免票,所以這一票很珍貴,也顯示台灣這個國家民主很成熟,台灣在國際上也會受到人家的尊敬。」

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新任主委趙天麟,則是率領妻子和媽媽,還有三個小孩,一家六口前往苓雅國中。

趙天麟說:「我們今天全家三大三小來投票,還帶了剛滿週歲的老三來,因為我們這次六歲以下的小朋友,可以進去投票已經三讀通過,可以讓小朋友進入投開票所,今天特別帶他一起來。」

民代投票也很踴躍,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投票後,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黃文益指出,「今天投票的時候覺得非常興奮,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我今天趕在八點就來投開票所,投下我神聖的一票。」

雖然是週末,但各個政治人物、民代都起了大早,行使高雄市民的權利,結果如何,傍晚就揭曉!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凱茂、王皓宇、劉毓琦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罷韓過了!韓國瑜現身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