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是來上學! 美麗孔雀飛進羅東高商 走廊、廁所狂照鏡子
孔雀到羅東高商照鏡子。(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縣國立羅東高商校園出現奇景,幾乎每天一大早都有孔雀飛進校園報到,這些孔雀不但不怕生,還大搖大擺在走廊、草坪上閒晃,甚至走進辦公室、飛到廁所洗手台上。最讓校方驚奇的是,孔雀們喜歡在走廊前的大鏡子,以及廁所內鏡子前「端詳自己」,聽到下課鈴響學生走出來時還會開屏,盡情在校園裡展現鮮豔華麗的羽毛。

這些孔雀是來自羅東高商附近的天主教蘭陽青年會,青年會除了培訓蘭陽舞蹈團,也飼養了不少孔雀。每天清晨,孔雀就飛出去到附近閒晃,時常飛到羅東高商校園裡,黃昏時段再飛回青年會棲息,彷彿也跟學生一樣一起上下學。看到學校裡有孔雀走來走去,師生們也都習以為常、見怪不怪。


孔雀到羅東高商。(圖/民視新聞翻攝)


學務主任許絹屏表示,她最多看過4公1母的孔雀在校園蹓躂,且最常出現在廊道上,因為那裡擺了一面大鏡子,「沒有說哪一隻最愛照,牠們都輪流照,有時對著鏡子就是照一上午」。

孔雀愛漂亮的行徑不只讓她感到很妙,懂得吸引注意的舉動也讓她覺得有趣。許絹屏觀察,平時上課中,孔雀就自己在草地上走,聽到下課鈴聲響起,學生開始走出教室,孔雀們就陸續開屏,不吝嗇地展現鮮豔華麗的羽毛,「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很妙!」


孔雀到羅東高商照鏡子。(圖/民視新聞翻攝)


這些孔雀現在應適逢發情期,所以才不時張開羽毛,不過由於不影響上課,師生們也不以為意,早已將牠們視作校園的一份子。


孔雀到羅東高商。(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