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首日人潮大出籠!鹿港老街榮景像過年

6月7日解封首日,中台灣各景點人潮大出籠!像是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園跟鹿港老街,遊客明顯回溫,特別是小吃攤最有感,中午短短3小時就賣出破千份蚵仔煎,店家笑稱像是過年;而在雲林古坑鄉的綠色隧道市集,也湧入萬人出遊踏青。

更多新聞: 酒店重啟喜迎大解封!業者盼人潮帶回錢潮

俗話說「忙碌是幸福的」,小吃攤老闆的肢體語言,印證了這句話。老闆這頭忙著淋醬汁,廚房則雙爐齊發出盤,從早上11點開始,短短3小時賣出破千份蚵仔煎,內用外帶應接不暇,煎鏟沒停過。

防疫解封日也是民眾放風日,彰化鹿港老街前的這幅榮景,在疫情爆發5個月後,就像久旱再度逢甘霖。

協力車一台接一台都是滿坐,還有這一家7口,闔家共乘4人座騎,倘佯在田尾公路花園,巧遇盛開的百日紅,花瓣美心情更美。雲林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也好久不見這樣的逛街人潮。

幾個月足不出戶的民眾,終於踏出門外,還有民眾直接在草地上搭帳篷,席地野餐,防疫解除封印第一天,人流回籠,也帶動了金流回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文華、鄭孝欽 彰化─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解封日出遊帶傘! 今明兩天防局部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