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高票被罷免 紐約時報:台灣對中國態度日趨強硬
韓國瑜罷免案過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6月6日罷韓投票最終以93萬9090票高票通過57萬多票的罷韓門檻,高雄市長韓國瑜難逃被罷免命運,全球也十分關注台灣這場選舉。《紐約時報》以「台灣選民開除親中市長」為題,韓國瑜以親北京政見競選總統失利,而這次的罷免投票結果反映出台灣對中國態度日趨強硬。

昨日罷韓投票舉行,中選會開票結果出爐,罷韓同意票以93萬9090票勝過不同意票2萬5051票,成功過關。

如同《華爾街日報》提及韓國瑜充滿「大翻轉」的政治生涯,紐約時報也形容,韓國瑜近兩年經歷有如坐雲霄飛車。中國國民黨籍的他曾在政壇失意,2018年11月翻身,在民主進步黨傳統票倉贏得高雄市長選舉,為投入總統選戰鋪路,但今年1月敗給現任總統蔡英文,如今再遭罷免,失去市長職位。

由於此次有93萬9090票同意罷免,遠超過當時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時拿到的89萬2545票。紐約時報就解讀,北京不斷謀求併吞台灣,這次罷免投票結果反映出台灣對中國態度日趨強硬。

報導比較韓國瑜與蔡英文的競選承諾,前者包括拉近與北京當局的關係,表示兩岸關係好轉有助降低衝突風險並改善台灣經濟;後者則承諾維護國家主權,並以24年來最高的817萬票勝選連任。報導還寫道,韓國瑜違背競選高雄市長時的諾言,當選後帶職參選總統,加上立場親中,激怒高雄選民。

報導並指出,去年3月,韓國瑜在宣布參選總統前率團訪問中國,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等官員,在香港會見推動連串爭議政策而聲望直落的特首林鄭月娥。另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以治港的「一國兩制」來對付台灣、香港反送中運動、北京近期強推「港版國安法」等,都令台灣民眾憂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