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起全台大解禁 陳宗彥:遶境活動應維持在1千人
陳宗彥談遶境。(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召開最新記者會,而今天同時也是全台大規模解禁的第一天,媒體問及,現在許多活動都在復出,宗教活動這邊是否能給予明確指引。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從今天開始以後,遶境人數應維持在1000人的規模,縮小群聚風險,廟方也比較好掌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敵疫情 布列德麵包店全台9家門市6/30收攤!

武漢肺炎在台灣疫情最嚴峻時期,讓鎮瀾宮大甲媽、北港白沙屯媽祖遶境等不少年度宗教盛事無限延期。由於台灣近來超過一個月未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日前就宣布在6月7日可全台大規模解禁,因此也有不少人想問,何時能夠恢復大型宗教活動。

現場媒體指出,高雄旗山天后宮將是大規模解封後第一個舉辦遶境的,會進行6天,據悉中央有對此發公文給予指引。陳宗彥回應,確實有向天后宮說明,他接著說,「從今天開始以後,遶境人數應維持在1000人左右」。

他補充,天后宮遶境地區是以旗山為主,並以當地陣頭、神轎來進行,「所以原則上沒有禁止,且參與民眾採報名制,基本上都可連絡到」。陳宗彥重申,還是建議每日遶境人數以1000人為限,廟方也比較好掌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