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客隔離政策漏洞多 英國航空、觀光業不滿

雖然英國武漢肺炎的死亡和確診人數都不斷下降,但從今天起所有入境的旅客都必須自主隔離兩週。警察會根據留下的地址前來抽查,違規者最高可罰1000英鎊,約合台幣3萬7000多元。不過英國航空業者痛批這項規定漏洞百出,對防疫幫不上忙,反而給英國觀光業和航空業帶來更多痛苦,揚言對政府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新聞: 英國武肺新增死亡數創新低 強森:民眾要有信心出來消費

英國政府新規定8號生效。凡來自國外的旅客,不分國籍,無論是以飛機、火車、陸或海運入境都必須先上網填寫一份表格,詳列抵達英國後的聯絡資訊和進行自主隔離的地址。

不過這項規定並不嚴謹,當事人到了英國後,可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自主隔離的地點,也可以外出買食物、藥品。警察可前往抽查,但不能進入民宅。違者最高可處1000英鎊,約合台幣3萬7600多。

CNN記者報導指出:「可以說這項政策有許多漏洞,我們不確定能執行到什麼地步,總之今天抵達的人都要居家隔離2週。」

英國政府表示,英國確診病例減少,不過來自海外的感染比例增加,因此有實施這項新規定的必要。可想而知,這對已經苦哈哈的航空業者,無疑是雪上加霜。

瑞恩航空執行長歐利瑞:「巴特爾今天的提議是抵達英國的人,填寫一張表格留下假的地址和電話號碼,然後巴特爾在倫敦地鐵,蓋特威機場快線、希斯洛機場快線,跟旅客道別將他們送到森寶利超市,海邊、高爾夫球場這才不是什麼隔離,這是個大笑話。」

歐利瑞表示,航空業準備祭出超低票價,吸引乘客回流。但即便如此,可能也要花個2、3年才能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如今政府要求入境者一律隔離兩週,簡直是要斷了航空業者命脈。英國航空公司、廉價航空易捷、瑞恩已經聯合起來,打算對英國政府採取法律行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手機充電站1分鐘收1元 民眾鑽漏洞狂印200張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