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國賠惠普131億 廣明股價跌停
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 施宥宏

廣達集團旗下廣明光電,遭美國法院再判敗訴!惠普跨海控告,廣明壟斷光碟機價格,涉及反托拉斯法,法院判決廣明需要負擔天價賠償金新台幣131億元,還同時宣告惠普可以取得廣明所有專利權、現金,甚至工廠,衝擊廣明股價,今(7)日開盤跌停,母公司廣達也重挫,盤中下跌超過4%,跌破70元大關。

事情鬧到不可開交,主要是2013年惠普控告SONY、東芝Toshiba、日立Hitachi、LG、Panasonic、NEC、三星Samsung、廣明光電等,8家光碟機廠商壟斷操控價格,違反反托拉斯法,到了2017年所有光碟機廠都跟惠普認罪和解,不過廣明認為只是代工廠,惠普並非直接客戶,堅持戰到一兵一足。

惠普從一審到二審並未提供光碟機採購單據,廣明也不斷質疑惠普光碟機計算基礎,但惠普只說來自內部祕密證人,廣明對外表示不排除會再上訴。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鍾淑惠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