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男突亮刀攻擊4名員警 1人腹部遭刺傷勢嚴重急送醫
一名員警腹部遭刺,被緊急送醫救治。(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市警察局楠梓分局4名員警今天協助衛生局,將一名情緒不穩的男子送醫,沒想到男子卻突然持長刀揮舞,其中1名員警腹部被刺中傷勢嚴重,另外3名員警包紮後觀察中。

首次上稿: 18:44
更新稿件: 20:37

初步了解,一名62年次鍾姓男子情緒不穩需要強制就醫,衛生局要求警方配合協助,楠梓分局便派出4名員警,沒想到該名男子身上藏有一把疑似藍波刀,見警方上前壓制後就持刀攻擊,共有4名員警受傷。

男子情緒不穩持刀攻擊員警。(圖/民視新聞翻攝)

其中一名員警手部有刀傷,另有2人頭部也有擦傷刀傷,但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一名許姓員警的腹部遭到刺傷,傷勢嚴重,目前已經緊急送醫,正在進行手術搶救中。

現場處理員警表示,鍾男精神狀況十分激動,一看到警察出現就立即以事先準備的武器攻擊警察,當時公寓內空間狹小,且鍾男身材高壯,在推擠中造成員警受傷。所幸受傷的4名員警中,其中3名在縫合後已返家休息,一名腹部遭穿刺員警,經初步了解僅傷及肌肉群,未及臟器,目前手術中。

警方展開2波攻堅。(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市楠梓分局副分局長翁仲義。(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楠梓分局副分局長翁仲義受訪時表示,員警進到屋內時,兇嫌一度情緒不穩,直接從房間衝出來,右手拿著刀子、左手拿著鋁棍對員警展開攻擊,員警馬上退到外面。

翁仲義指出,警方之後展開第二波攻堅,不過嫌犯試圖拿著武器要攻擊員警,過程中員警再開一槍擊中鍾男手部,順利逮捕送醫戒護。他說明,第一波攻堅時鍾男情緒失控出手攻擊,一名員警下腹部被劃了一刀,傷口接近20公分,另有3名員警被刀劃傷,不過3人做完簡單包紮手術皆已返家休息。

內政部長徐國勇慰問員警。(圖/民視新聞翻攝)

4名員警被刺傷引發關注,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到場探視受傷員警。他在受訪時表示,根據警方轉述,當時攻堅的場合很狹窄,門一開該名男子就衝出來,完全沒有任何跡象,不過院方表示遭刀刺傷的員警沒有傷及內臟,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一個小時候麻藥退了會比較穩定。由於員警嘴巴遭到劃傷,徐國勇也希望院方能用美容針將傷口縫妥,不要留下傷口,他也要求警政署加速電擊槍採購。

徐國勇探視受傷員警並接受訪問。(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