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代價高?苗栗「抹茶石」淨灘清出200公斤垃圾

苗栗苑裡鎮西平里的海岸,今年4月間因為岩石上的綠藻奇觀,媲美北海岸的老梅綠石槽,吸引不少遊客爭相來看「抹茶石」,結果爆紅代價,卻留下滿海灘的垃圾,彰化中州科大300百名學生,在世界海洋日當天,發起淨灘行動,短短一天就清出200公斤的垃圾。

更多新聞: 搶救海洋動起來!淨灘又淨海 銀行號召員工打破世界紀錄

寶特瓶滿滿一大桶,還有這一大袋保麗龍,全都是海灘上清出來的垃圾,最誇張的是這一堆。

幾十罐玻璃瓶,暗藏危機,這裡是苗栗苑裡鎮的西平里海灘,沒想到世界海洋日這一天,淨灘收獲豐碩,將近兩百公斤垃圾,絕對都是遊客走過,留下的汙染。

綠藻滿滿包覆著石頭表面,一條條好像抹茶棉花糖,這一條200米的海岸線,當碰上退潮時刻,夕陽映照潮間帶石頭上,放眼就會綠油油一大片,被稱為海灘抹茶石,吸引全台遊客,慕名來賞石踏浪,人前美景,人後卻變垃圾堆,苑裡鎮公所趁海洋日這天,清理家園,還好有三百名中州科大學生雪中送炭。

中州科大校長黃思倫:「在地深耕者已經非常努力了,我們這次來跟他們共同合作,來創造在地更好的發展。」

抹茶石美景,每年四、五月都會出現,苑裡鎮歡迎遊客造訪,留下美麗回憶、不要垃圾,因為海洋永續,需要大家維持下去。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海豹岩環境髒亂 市長林右昌帶頭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