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衣店加熱用瓦斯引發公安疑慮 議員籲訂專法納管

台北市有229家自助洗衣店,店內的加熱設備竟然是用瓦斯,引發公安疑慮!這是市議員汪志冰接獲陳情,說有業者為節省成本,會採用瓦斯燃燒加熱,但自助洗衣無人看管,恐有引發火災疑慮,因此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訂專法強化納管。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提問是否得知自助洗衣店用瓦斯加熱,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問三不知。

會突然這麼問,就是因為汪志冰日前接獲民眾陳情,家裡樓下要開張24小時自助洗衣店,洗衣店裡的加熱設備,竟然是用瓦斯,引發恐慌。

原來自助洗衣店使用瓦斯加熱,會這麼做就是想壓低成本,因為用瓦斯烘衣一個月成本3500元,用電卻要4000元,兩者相差將近兩成,但瓦斯危險性較高,如果又沒人看管,就有可能釀成火災。

汪志冰表示:「在總質詢的時候,要求台北市政府設定一個專法,就是自治條例,把被動的稽查改成主動,然後增加頻率。」

目前北市共有987家洗衣店,其中自助式有229家,215家使用天然氣,13家用瓦斯桶,另外一家是兩種都有使用。

雖然自助洗衣省時便利,但同時潛藏公安危機,議員也喊話,北市府應該設立專法納管,最慢年底前上路,還給民眾安全的居住環境。

(民視新聞/林苡婕、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