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刮內湖豪宅 哥倫比亞賊偷680萬落網

台北市內湖山莊,上周五(5日)晚間發生一起豪宅竊盜案,3名哥倫比亞籍的男子趁著屋主不在家,潛入屋內大舉搜刮,偷走680萬的現金和黃金,得手後立刻搭程客運南下高雄躲藏,不過警方循線,昨天(8日)深夜南下逮人,其中一人還是在吃清粥小菜時被警方逮捕。

更多新聞: 偷東西被抓還腦羞?竊賊警前咆哮:跟你道歉又不放過我

面對記者追問,3名哥倫比亞籍嫌犯不發一語,但他們上週五在內湖豪宅犯下竊盜案,不到72小時就在高雄被逮。

一名嫌犯正在吃清粥小菜,發現有員警跟蹤立刻逃跑,當場被逮,還有一人在飯店洗衣也被壓制,警方也從3人的行李裡頭發現竊取來價值680萬現金和黃金。

北市內湖分局偵查隊隊長劉宗仁表示:「6月5日晚上大約10點時候,我們接到民眾報案家裡失竊,我們趕到現場就看到家裡一個保險箱,總共失竊了450萬的台幣現金、30萬人民幣,還有8000美金和一些黃金,我們六日就組專案小組,就在昨天晚上鎖定了犯嫌的位置,我們派20個人到高雄一網把他們全部緝獲。」

原來3名嫌犯,上週五先搭捷運來到內湖山莊這棟豪宅,先從左邊的大樓進入,搭電梯到頂樓之後跨越女兒牆,到隔壁棟頂樓住宅入屋行竊,得手之後為了掩人耳目,除了變裝還刻意改搭公車回到大同區下褟的飯店打包,隨即搭乘阿囉哈客運南下高雄。

劉宗仁表示:「我相信沒有那麼多的巧合,嫌犯說他出捷運站就馬上進攻這家住宅,他們並沒有觀望也沒有四處去探聽就直接進去行竊,我想一個外籍人士能夠在台灣搭捷運、搭公車,還能夠搭阿囉哈巴士南下,我想這幕後都一定有人在指使和引導。」

由於嫌犯熟悉地理環境,還懂得搭乘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行動自如,警察不排除幕後有主使者,將會繼續擴大追查。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毓倫、羅執中、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竊賊炸ATM偷錢 費城約50台遭機器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