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潘孟安議會備詢被罵「俗辣」 蔣月惠:這是俚語!
蔣月惠認為「這是俚語」,並沒有人身攻擊之意。(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議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備詢時,因為屏東市西市場拆遷問題,被無黨籍議員蔣月惠痛斥「俗辣」。事後,蔣月惠向潘孟安說「歹勢」,但她認為「這是俚語」,並沒有人身攻擊之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月惠批屏東高工強占民地忘恩負義 教育部回:當初非私有地捐贈

因為屏東市西市場拆遷問題,蔣月惠當時要求潘孟安可否願意為拆遷問題表達「辭職謝罪」,潘孟安回說「我無法答覆」,讓蔣月惠以「俗辣」來斥責潘孟安,當時會議主席潘連周認為「俗辣」有「人身攻擊」之嫌。

蔣月惠指出,潘連周當時認她有人身攻擊,她隨後也向縣長說「抱歉,罵你俗辣」,潘孟安當時也對她「笑一笑」,意思大概是「不要緊」吧。

「這是俚語!」蔣月惠解釋,她今天是針對屏東市西市場拆遷問題來質詢,要拆、不要拆動作頻頻,若是兩年內要拆,要不要辭職謝罪,潘孟安不敢答覆,她才會脫口說出「俗辣」。

蔣月惠說,她覺得「俗辣」是一個幽默,因為在台語中,常常會說對方「你是俗辣」,但並沒有人身攻擊之意。她強調,議員在議事是有免責權「說什麼都可以」,但主席說她人身攻擊,她也向縣長說「歹勢」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質詢罵潘孟安「俗仔」 蔣月惠:是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