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拆掉1945座?台北市行人專用垃圾桶被塞爆

擔心民眾亂丟家用垃圾,台北市行人專用垃圾桶8年拆了1900多座,民眾來到戶外散步想找垃圾桶,卻無處可丟,引發不少民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大量拆除垃圾桶,反讓有垃圾桶的地方遭到塞爆,不但沒做到美化市容,反而讓有垃圾桶的地方更加髒亂。

更多新聞: 網紅公開教搭北捷逃票 柯文哲怒:是非偏差應把他K一頓

台北市要找個垃圾桶有多難,來到景美地區測試觀察,手上拿出寶特瓶想找垃圾桶,但從公車站下車後走了將近2公里,直到景美捷運站將近15分鐘的路程,看不到半個垃圾桶。

部分有垃圾桶的地方卻成了這副模樣,大直百貨商圈附近垃圾桶塞爆,還滿到地上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質疑,撤除垃圾桶非但沒有美化市容,還出現反效果。

王鴻薇指出:「垃圾桶太少,所以垃圾桶塞爆了之後,有的甚至就直接丟在地上,反而造成整個市容的髒亂。」

台北市政府就怕民眾亂丟家用垃圾,大量拆除垃圾桶,2012年還有3171座,逐年驟減,去年剩下1900座。

今年因為防疫關係半年就拆了674座,如今只有1226座,換句話說8年下來拆了1945座,來到戶外散步卻找不太到垃圾桶可丟,市民隔外有感。

垃圾桶分配數量不均,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有些路段甚至根本沒有,垃圾桶該不該繼續拆,王鴻薇呼籲市府傾聽民意,好好研究研究。

(民視新聞/黃國誠、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又失言?狠酸五星市長 柯文哲批:坐牢的坐牢、欠債的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