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萬華公寓凌晨大火 70歲男子送醫前無生命跡象經搶救仍過世
(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上一棟公寓,今天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當消防局獲報趕抵時,公寓3樓已竄出火舌且延燒到4樓,警消立刻灑水灌救,並趕緊救出年約70歲的男子,但這名男子在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仍不幸過世。火勢燃燒面積約80平方公尺,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附近鄰居表示,有先聞到燒焦味之後,探頭出來便看到有火勢竄出才趕快報警。另有其他住戶說,當時先聽到「砰、砰」的聲響才出來查看,就看到火光冒出,還有小孩在喊「失火了!趕快逃」,後來就看到住戶陸續逃生出來。
房東表示,整棟公寓有4層樓都是租出去給別人使用,接到警消消息才趕到現場,內部是水泥隔間,每層樓隔成3間,被警消救出來的是3樓住戶的朋友,目前還有住戶失聯,不確定還有沒有受困在裡面。
警消表示,獲報趕到現場時,公寓已竄出火舌,火勢從3樓延燒到4樓,消防隊員在場佈水線,立即射水灌救,同時進入公寓搜索人命,現場一共疏散21人,並在3樓屋內救出房客友人,但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不治。火勢在今天凌晨2時53分撲滅,該公寓3樓、4樓燃燒面積一共80平方公尺,詳細起火原因待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圖/民視新聞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