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以中國人為榮」的人罷免 陳柏惟霸氣回應:是我身上的勳章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用不同角度解讀王炳忠的罷免。(圖/民視新聞)

該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不滿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不到一年,就被公民割草行動策畫罷免,也痛批中選會、內政部以及法務部沒有行政中立。王炳忠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要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還說罷免的第一個理由是草包,不過陳柏惟卻認為,被那些「以中國人為榮」的人罷免,其實是他身上的勳章,也表示會繼續以台灣人的立場,好好做好立委該做的事情。

更多新聞: 王炳忠發動報復性罷免 陳柏惟:沒做對不起台灣的事

王炳忠稍早在記者會上提到,既然大家都可以罷免韓國瑜,他也要提出罷免陳柏惟。對於罷免的理由,他說:「第一,因為他是草包;第二,有民意的支持,支持什麼?支持罷免陳柏惟。」王炳忠表示,近日會下去台中調查民意,看看有多少人想要陳柏惟下台。不過他也在記者會結束前口誤,將陳柏惟下台說成「顏寬恒下台」,讓一旁的黨員林明正小聲提醒,他才趕緊改口。

面對王炳忠說的罷免,陳柏惟受訪時表示,最近在關心精神醫學、流浪動物和健保資源,這三個裡面沒有新黨,「應該看得出來我沒有花心思在這上面。」

有記者提問,有律師說要罷免民意代表你會是第一位,而且一定會過,陳柏惟說,昨天看了五個政論節目,每個都說得不一樣,「這樣我是要相信哪一個啊?」他也表示,大家既然都知道是風聲就不需要再多猜測、討論。

陳柏惟提到,過去有很多小黨是「中共同路人」,現在做這種罷免的領銜人,國民黨應該不會樂見這樣的情況。「不過被『身為中國人為傲』的人想要罷免我,其實是我身上的勳章,我會繼續站在台灣人的立場,好好做好立委該做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