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見海洋悲歌! 嘉義好美里沙灘驚見死亡小海豚...今年已五起
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好美里安檢所守望哨今天早上巡查岸際時,在沙灘發現一隻死亡鯨豚。(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好美里安檢所守望哨人員今天早上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沙灘巡查時,驚見一隻死亡鯨豚,隨即通報所內人員協處,經專家研判是一隻年幼的「熱帶斑紋海豚」,死亡原因有待調查。不過,這起鯨豚死亡案件,已是嘉義地區今年第5起,也讓有關單位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角的海洋悲歌 7隻海龜死亡被沖上岸

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海豚研究中心王浩文教授初步研判,這隻熱帶斑紋海豚「年紀蠻小的」,因為舌頭旁還有蕾絲邊。他指出,小海豚長度約一米六左右、體型偏瘦,詳細死亡原因必須帶回中心解剖研究才能進一步確認。

王浩文也說,熱帶斑紋海豚又稱之為「斑點海豚」,主要生活在全球熱帶及溫帶海域的海豚,在台灣是屬於保育類動物。

一條年幼的「熱帶斑紋海豚」死亡多時。(圖/民視新聞翻攝)

好美里安檢所小組長上士許俊傑表示,「海巡工作成效、海域治安、維護漁權、救生救難、海洋事務、海洋保育」為本署重要任務,且維護海洋生態環境是我們每一個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責任。

許俊傑強調,為了讓後代子孫有更豐富的自然資源,除不應濫捕濫殺保育類動物外,更應積極地愛護我們生活的環境,如民眾有遇到類似案件,可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報案專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四月海洋悲歌又一起!風景區發現綠蠵龜死亡 海巡就地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