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罵「矮人」驅趕 患侏儒症父女提告反擊

不再隱忍!台中一對患有侏儒症的黃姓父女檔,日前到台電白冷冰廠前擺攤,卻遭到當地攤商驅趕,其中一名傅姓女子,甚至拿父女身材做文章,口出歧視字眼羞辱對方,讓這對父女檔很受傷,黃爸爸嚥不下這口氣,提告妨害名譽,檢察官今天(11日)開庭,被告傅姓女子還是不願道歉。

更多新聞: 惡劣攤商公然霸凌身障父女!嗆「社區沒有矮人」

傅姓女子坐在地檢署外,壓低帽沿、拉高口罩,身旁坐的就是告他的黃姓父女檔,雙方之所以對簿公堂,都是因為這席話。

台電和平區白冷冰廠前市集,假日免費提供攤商做生意,傅姓女子不滿,家住豐原的黃姓父女撈過界,不但聯合當地同業多次驅趕,甚至拿父女的身材做文章,出言冷嘲熱諷。

身障攤商黃英豪表示:「我被她霸凌兩年了,台電就(勸)說,把你的權益拿出來。」黃英豪跟20歲的女兒,雖然罹患先天侏儒症,但父女倆人小志氣高,批發水果攜手四處擺攤,自給自足從不求人。原本想要和氣生財,但長期被欺壓,決定提告妨害名譽,也為了捍衛身障弱勢的尊嚴。

(民視新聞/喬祖豫、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