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口罩需求暴增 康那香獲利激增13倍

不織布大廠康那香今天(6月11日)招開股東會,由於武漢疫情影響,全球口罩需求量大增,也帶動康那香業績大幅上漲,獲利比去年增加13倍,董事長戴榮吉說,現在不論內需或出口的口罩需求還是很多,一定會盡全力協助,另外也打算以整廠的方式協助國外,一起對抗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免用電鍋乾蒸 以色列新款口罩插電消毒

不織布大廠康那香舉辦股東會,戴榮吉在無異議情況下續任董事長,而其實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康那香很快就加入防疫國家隊,戴榮吉說,台灣防疫有如此佳績,一切都要歸功於政府。

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表示,「沒有缺少口罩的就只有台灣,還有口罩沒有漲價的也是台灣,還有防疫防疫最好的還是台灣,所以這完全是我們國家隊、我們政府的功勞。」

口罩需求量大增,康那香日夜趕工,就是希望讓民眾人人有口罩,也因為如此讓業績大幅上漲,比起去年同期獲利增加13倍,而現在除了持續供應國內需求之外,也出口給需要的國家。

不僅把口罩成品送到國外,康那香更計畫透過機器、技術轉移,讓更多國家可以自產自銷。

身為防疫國家隊成員之一,康那香不僅要讓台灣更安全,也希望雨露均霑,讓全世界都能有充足的口罩,同時了解到台灣真的可以幫忙。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拼防疫!透明塑膠隔板供不應求 原料面臨全球性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