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提案追謚「榮譽議長」!許崑源夫人婉拒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為高雄市議會下震撼彈,除了籌備治喪事宜,也有意追謚許崑源為「永遠的榮譽議長」,但議長夫人下午透過高市議員宋立彬對外表示,婉謝各界的好意,也呼籲放下仇恨,停止消費議長的活動。

更多新聞: 高市議會明天開議 藍綠攻守易位 國民黨團聚焦預算編列.萊豬議題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在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那一天墜樓身亡,為高雄市議會投下震撼彈。除了籌備治喪事宜,也希望透過行動追思感念。

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9日表示,「以議長的經歷在議會擔任過7屆議員,聘請他做為我們議會永遠的榮譽議長。」

不過這個提議讓部分議員有些意見,也還需要送大會討論。議長夫人透過高市議員宋立彬對外表示,婉謝這份殊榮。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宋立彬說,「感謝高雄市議會給予我們許議長榮譽議長的殊榮,但是家屬予以婉謝,感謝議會這份心也感謝高雄市議會同仁對許議長後事的關心。」

除了希望以辦許崑源後事為先,也呼籲大家放下仇恨,停止消費議長的活動,死者為大。

宋立彬提到,「也呼籲所有愛好許崑源議長的所有的支持者與親朋好友,請放下對立勿再對這個社會產生任何紛擾,也希望停止舉辦對於消費許議長的任何活動。」

面對許崑源驟逝後外界的紛擾,家屬希望各界不要以訛傳訛製造不實的抹黑言論,否則家屬不排除提告。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崑源逝世 國民黨將推曾麗燕補選高市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