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聯準會經常犯錯 川普稱下半年度經濟將轉好

擔心武漢肺炎捲土重來、加上美國聯準會預測、經濟復甦之路十分漫長等利空拖累,華爾街股市賣壓沈重,道瓊開盤重摔後就一瀉千里,終場重摔1861點,跌幅近7%,那史達克和標普五百也摔掉五個百分點以上。分析師表示,市場獲利了結、投資人對經濟復甦信心正逐漸喪失,美國總統川普則再度推文批評聯準會、經常犯錯。

更多新聞: 網路又傳中風謠言?川普生日當天推文反駁

前一天漲跌互見的美股,11號兵敗如山倒,道瓊開盤就跳崖900點,之後更一路狂瀉,終場重摔1861點,跌幅達6.9%,那史達克失守萬點大關,標普五百也重挫5.89%,三大指數都寫下3月16號股災後、最壞表現。

資深金融分析師麥布萊德指出:「之前股市走勢很激昂,市場從3月低點反彈超過4成,今天股市探底有幾個因素,首先因為短期獲利了結。」

投資人急忙脫手前陣子逢低搶進的航空、郵輪、零售股,全美三大航空股跌幅都超過14%,而聯準會維持超低利率、壓縮銀行放款利潤,也讓銀行股摔得鼻青臉腫,花旗、美國銀行股價都掉了至少10%。

資深金融分析師麥布萊德認為:「還有現在的經濟現實就是,現在就說經濟在V形反彈,就像在第一局就喊無安打比賽,復甦還有長路要走。」

原本市場預期、美國在解封後、經濟復甦、一帆風順,但失業人口仍舊龐大、加上疫情重傷產業、量能尚未全開,不少專家就認為,美股近來飆過頭,不但收復年初以來的失土,那史達克還屢創紀錄、甚至衝上萬點。

經濟復甦快不了,要是疫情死灰復燃,更會減速,打擊投資人信心。

投資人對疫情捲土重來的恐懼,川普團隊聽到了,財長強調,絕不能再封鎖了。

聲源美國財長梅努欽:「我們不能再有經濟封鎖措施,我們得知封鎖經濟只會造成更多損害,不只對經濟的損傷其他領域也是,醫療問題還有很多面向都會停滯。」

川普也推文炮轟聯準會經常犯錯,還指出第三、第四季經濟將好轉,更預測明年就會有武肺疫苗和治療法,將是最好的一年,不過,總統大人信心喊話,還是拉不回人心,市場恐慌指數飆破40,美股短期劇烈震盪、難以避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碰美國奴隸解放日 川普總統大選造勢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