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狂收到謾罵恐嚇…王浩宇發千字長文吐心聲:說不會難過是騙人的
王浩宇坦言面對批評確實會難過。(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直言風格,遭諷是「全國不分區議員」。日前歷經韓粉針對他發起「報復式罷免」、服務處遭蛋洗與撒冥紙、接到裝有兩顆子彈的恐嚇信後,王浩宇今日於臉書發布一篇千字長文,坦言「幾天之內,好像中壢都與我為敵,網路上的難聽話、恐嚇威脅很多,連名嘴都說:藍綠黃白都討厭我。說不會難過,是騙人的。」

王浩宇在臉書寫到這陣子對他的抨擊「王浩宇下台啦!」、「真的是中壢之恥!」、「幹嘛自己寄子彈給自己?」過去一週,對他來說真的是驚濤駭浪,上周五還在跑基層、發扇子,民眾的反應明明很好,但幾天之內,好像中壢都與他為敵,「網路上的難聽話、恐嚇威脅很多,連名嘴都說:藍綠黃白都討厭我」。

「說不會難過,是騙人的。」王浩宇並po出一張照片,是2012年前他第一次站在路口短講的照片,「那時候的麥克風小小的、喇叭的聲音也小小的,但我還是堅持在那邊講了一個下午。接著2014年,我一個人站在中壢街頭三百多天、風吹日曬雨淋,最後成為了全國最年輕的直轄市議員」。

上任後,小黨很小、力量薄弱。任何的改革,比如說教學正常化、路平規範的改變、囤房稅率的改革、婚姻平權的推動,每一個都會得罪人,甚至是會被反對者抹黑,比如說侵入校園、洩漏個資什麼的。王浩宇表示,他始終沒有退縮,沒有放棄努力。

王浩宇指出,但綠黨終究太小、席次太少。他冒著被批評加入民進黨黨團,選擇跟黨團夥伴、鄭文燦市長合作努力,然後在今年選後,選擇成為民進黨的議員,繼續為桃園努力,「對政治人物來說,改變是有風險的」。

過去是靠淺藍、中間選民當選的他,加入民進黨後其實遇到很大的反彈,甚至面臨支持者反彈的風險,這是他早就知道的後果,「但我思考的是怎樣做,我才能真正改變中壢,而不是淪為空談。而這兩天,對我最嚴重的指控:是我不關心中壢」。

王浩宇強調,擔任議員的10個會期內,他有9個會期的工作報告是全勤的,就算中壢有會勘、也都有到議會問政,「我是中壢人,每個月平均收到2000件的訊息,累積成大大小小的服務案件,至少有數百隻毛孩子透過我們找到回家的路,而實質的改善也看得到成績:10條越野賽道,累積完成36條。改善監視系統,增加了2256。改善河川污染的污水下水道,正在ing」。

王浩宇繼續舉例,他堅持的延後上學、冷氣入班、機車路權政策,現在在桃園正在持續推動。例如前幾天站在龍岡、環中東路口,就發現路燈是新的、人行道是新的、龍岡路、環中東路也都是新的,旁邊拖了十幾年的體育園區終於開工,捷運也正在努力。更不用說,我們在一年內就會有新的臨時火車站,「中壢過去五年的改變,已經是史上最快」。

王浩宇最後表示,「你可以討厭我、可以不認同我的政治立場,但請不要說我不努力,作為一個議員,我真的盡力了」。未來兩年的任期,他還要與大家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