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特蘭大非裔男子拒捕後遭警方射殺 警長已向市長遞辭呈
(圖/民視新聞製)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警方壓頸將近九分鐘之後窒息死亡,此舉引發全美暴動,各地的示威遊行也讓政府不得不重視種歧視的問題。而今天27歲非裔男子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昨晚因酒測失敗,警方企圖將他拘捕時遭到反抗。在過程中,布魯克斯奪下警方電擊槍,而遭警方開槍,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警察首長席爾茲(Erika Shields)今天已向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請辭。


根據中央社報導,27歲非裔男子布魯克斯昨天晚間在他停於溫蒂漢堡(Wendy's)得來速車道的車中睡著,堵住其他客人,店內員工因此報警處理。喬治亞州調查局(Georgia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GBI)今天表示,布魯克斯接受酒測失敗並拒絕警方逮捕。從溫蒂漢堡監視器拍得的影像可以得知,布魯克斯與警方扭打期間,似乎有取得一名員警的電擊槍後便跑離現場。

喬治亞州調查局局長雷諾茲(Vic Reynolds)表示,員警展開徒步追捕,期間布魯克斯轉身將電擊槍對準員警,員警開槍擊中布魯克斯,在送醫急救之後仍回天乏術。在這敏感的時刻又添上一件黑人被警方射殺的命案,讓示威者決定今天下午開始上街抗議,而警察首長席爾茲(Erika Shields)今天已向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請辭。

波托斯在記者會中說:「我不認為這是正當的使用致命性武力,我也已敦促解除肇事員警的職務。」

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地區檢察官霍華德(Paul Howard Jr.)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表示,在等待喬治亞州調查局調查結果的同時,他的辦公室「已經對這起案件展開積極、獨立的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