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午後雷雨強襲!台中車站積水了 網友酸根本是「台中威尼斯」
台中市車站出現嚴重積、淹水。(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受到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今日針對全台17縣市發出大雨特報,另外台中市、南投縣為豪雨特報,水利署也對台中市區發出一級淹水警戒。台中市車站稍早也傳出積、淹水嚴重情形,一張張照片在網路上流傳,不少網友酸根本是「台中威尼斯」。

更多新聞: 防威尼斯滅頂!「摩西計畫」總測試通過

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台中市北區時雨量高達90毫米左右,雨勢驚人,這場雨也讓台中車站樓梯、售票大廳出現積、淹水情形,車站清潔人員也忙於清除積水。

中央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台中市、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雲林地區、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大雷雨狂炸! 淡水老街積水半個輪胎高 汽車禁止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