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小百科】祖先的智慧!貓咪哈氣原來是在模仿蛇!|寵物愛很大

貓咪看到陌生人,就會發出哈氣嘶嘶聲去威嚇對方,
但是你知道嗎?貓咪哈氣居然在模仿蛇!Σ(;゚д゚)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一起看下去吧!

更多新聞: 【狗貓訓練術】崩潰!主子又不賞臉! 貓咪不用貓抓板/貓抓柱怎麼辦?|寵物愛很大

祖先的智慧!
貓咪哈氣原來是在模仿蛇!

180124_1_2

在動物世界裡,許多動物為了求生,都會以模仿其他動物的行為,因此許多學者都認為,貓咪的哈氣是模仿蛇而來的哦!

貓咪的祖先最早生活在沙漠地區,由於沙漠裡某些蛇帶有毒性,許多動物聽到蛇發出嘶嘶聲時便會避開,所以當貓咪遇到敵人時,就會模仿蛇的樣子,藉此嚇走對方!

另外,蛇沒有發聲的器官,只能藉著氣音去恫嚇敵人,而貓咪也無法發出像獅子一般兇猛的吼叫聲,或許正因為這個相似點,讓貓咪更加容易去模仿蛇的聲音呢!

總而言之,貓咪跟蛇會發出哈氣聲的原因都是生氣和恐懼,並且警告對方不要再靠近,所以飼主千萬要搞懂貓主子的心情!免得踩到貓主子底線,被貓拳狠狠伺候喔!(╥﹏╥)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

更多新聞: 【狗狗小學堂】天生我材必有用!每種狗狗專長大不同|寵物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