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終極快打賽」每場10分鐘 盼吸引更多年輕觀眾

由網球名將小威廉絲的教練,莫拉托魯發起的終極網球對決,星期天(20日)在法國蔚藍海岸城鎮比奧開打,這項比賽和一般網球賽不同,可稱為快打網球賽,每場只打4盤,每一盤也只打10分鐘,誰拿的分數多就獲勝,莫拉托魯希望這個新的模式,能改變網球的舊有形象,吸引更多年輕觀眾。

更多新聞: 球王砲轟美網 規定繁瑣難以接受

小威廉絲的法國教練莫拉托魯,在蔚藍海岸他自己的網球學院,舉辦這項,由他發起的終極網球對決,因為疫情的關係,打閉門賽,比賽的規則和一般網球賽很不一樣,雖然是打4盤的比賽,但限定每一盤只打10分鐘,誰的分數多誰就獲勝,比賽時間大幅縮短,如果2比2平手,則加打驟死賽,連贏兩分者勝出。

白色上衣的法國好手普耶,第4盤12比11險勝西班牙好手羅培茲,追成2比2平手,進入第5盤的驟死賽,普耶乘勝追擊,率先連贏兩分,3比2擊敗羅培茲,拿下1勝。

這項比賽吸引了4位世界排名前10的名將參賽,排名第6的希臘新星西西帕斯,留著飄逸長髮,他在第一戰輕鬆的以3比1,擊敗法國選手帕爾雷,旗開得勝比賽,總共將進行50場,發起人莫拉托魯希望疫情之後的新比賽,能吸引更多年輕觀眾看網球。

另外,即便美國疫情依然嚴重,但美網仍希望如期在8月31日開打,防疫措施除了閉門賽之外,還有包機接選手,每天檢查體溫等,但由於太過嚴苛,許多球星恐怕不願參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費德勒宣布因傷告別今年賽季 球王喬帥恐缺席美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