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河道埋垃圾 環保+警聯手逮怪手

新北市三峽有居民檢舉,發現福德坑溪河道怎麼有怪手,還偷偷把垃圾埋進去,有夠離譜,環保局稽查員獲報前來,馬上蒐證,要求怪手把東西挖出來,果然發現廢棄物,業者還狡辯,承攬清淤工程,量不足核銷,才會運垃圾過來充當,環保局對此說法十分存疑,將持續調查。


怪手被抓包,在偷埋垃圾,環保局稽查員立刻要求挖出來,果然有一袋一袋的東西,趕快打開來檢查。一打開不得了,袋子裝土方,仔細一看,裡面還有廢棄物,包括廢纖維、棉、布混合物等等。埋垃圾的地點就在福德坑溪河道,附近居民檢舉,甚至拍下畫面,貨車上載廢棄物,而在河道的怪手,準備掩埋。不只如此,調閱監視器一看,貨車來的時候,東西載滿滿,離開時,廢棄物消失了。警方到場突破心防,才揪出填埋點,怪手司機坦承確實受託掩埋,領班卻說是承攬三峽河道清淤工程,但淤泥少不足核銷,才會運土方廢棄物充當成果,剛好過程被發現,兩人說法明顯有出入,環保局還要往上追。河道亂埋垃圾非常嚴重,司機當場依現行犯逮捕,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以下罰金,不肖業者為了利益,破壞生態,十分可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