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封後確診再飆升!10月初死亡數恐達20萬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還是不太樂觀,有18個州目前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超過3千人,德州多名美式足球隊員也驗出陽性反應。專家預估10月初,全美武肺死亡人數恐怕將多達20萬人,比先前預估還多,原因是因為有部分的州太早解封,導致感染率暴增。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燒不停 到10月1日恐近17萬人病故

美國搶著解封,民眾也卸下心房,放心出遊開趴,後果卻是新增確診人數再度飆升,根據華盛頓大學最新模型預測,10月1日前,美國可能有超過20萬人死於武漢肺炎。

紐約接獲數千通檢舉電話,但群聚民眾說什麼都不肯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離。佛州過去一周疫情曲線再度攀升,13日單日新增確診超過2500人,邁阿密不排除祭出新的限制措施,以免疫情持續擴散。

邁阿密市長蓋爾伯表示:「民眾必須嚴肅看待這件事,現在不算是全面解除,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南部德州確診數也居高不下,多名美式足球隊員相繼傳出確診,其他球隊不得不要求球員簽切結書,才能恢復訓練。

德州哈里斯郡公共健康署署長沙亞說:「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解封或者其他活動,是否與這個(疫情攀升)有關,有些人說沒關係但答案是絕對有關。」

美國過去一星期,有18個州確診人數飆升,南卡確診數翻3倍,加州單日確診數突破3千,其中德州奧克拉荷馬的塔爾薩,12日新增確診數居全國之冠。美國醫務總監急忙推文呼籲,戴口罩的人越多,就能享有更多自由。美版阿中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也呼籲民眾戴罩示威,以免疫情進一步擴散。而想完全恢復正常生活,恐怕還要一年左右。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反歧視抗議燒到影劇圈 30年警察實境秀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