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國防部長三篇推文重申 與太平洋島國建立緊密關係、維持台灣民主的承諾
(圖/民視新聞製)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在官方推特上發布三篇推文表示,在面對武漢肺炎和中國的挑戰之下,將與日韓紐澳、東南亞、以及太平洋島國持續建立更緊密關係,也重申維持對民主台灣的承諾。

根據中央社報導,他在其中一篇推文中表示,「夥伴關係:我們持續與日本、南韓、紐西蘭、泰國、澳洲、菲律賓、東帝汶、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東加王國與其他太平洋島國建立更緊密關係,維持對民主台灣承諾。」

美國國會參議院軍委會日前通過預算總額高達7405億美元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1)的法案摘要中,也表達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並支持深化雙邊關係。法案也通過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摘要指出,美國在印太區域面臨巨大威脅,這項倡議向中國傳達強烈訊號,亦即美國堅定捍衛在印太的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