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土耳其病例連五天上升 民眾對衛生部長警告充耳不聞
土耳其因為連續五天病例都有上升的情況,恐怕會再拉第二波疫情警報。(圖/民視新聞製)

土耳其自6月開始放寬武漢肺炎防疫禁令後,單日病例數自11日以來,已經連續5天都有上升的趨勢,本來已經獲得控制的疫情再度拉警報。而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一再警告,「新常態防疫生活」不代表可以回到原本之前的生活,連續5天病例上升,也顯示出民眾對於衛生部的警告充耳不聞。

根據中央社報導,土耳其衛生部公布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1592名病患染疫、18名病故,累計病例數達17萬9831例、4825人死亡。土耳其的單日病例數自5月30日起即連續低於1000例。當局自6月起幾乎解除所有防疫禁令後,新增病例數近日卻開始逆勢走升,自10日起依序為922、987、1195、1459、1562、1592例。

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一再提醒民眾,在疫苗或世姐藥問世之前,「新常態防疫生活」不代表民眾可以完全回復到疫情爆發之前的生活,他並以「受控的社交生活」來形容必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守則。不過最近5天疫情上升趨勢似乎也顯示許多人對於當局的警告完全充耳不聞。儘管出現警訊,衛生部的肺炎科學諮詢委員會的專家指出,還不到正式宣布出現第2波疫情的時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