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員工會公佈六階段復賽細節 選手不打最多扣薪15%

NBA將在美國時間7月30日復賽,不過因為疫情以及種族歧視抗爭兩大因素1影響,有許多球員表態不願投入比賽。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聲明,選手有權利選擇不打球,但會被扣薪,最多扣到15%。另外為了防疫,NBA復賽流程訂出相當複雜的6大階段,每個階段都有相關規定。

更多新聞: NBA/官方釋7/30復賽宣傳片 部份球員抵制爭議仍延燒

NBA排定在美國時間7月30日復賽,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發給球員健康安全手冊,其中特別提到選手有權利,選擇不回來打球,但必須扣薪,最多會被扣到15%,而且不比賽的選手,要在6月24日以前做出決定。另外也因為防疫規定繁多,導致復賽流程,必須劃分6大階段。

第1階段6月12日開始,選手返回主場城市自主訓練。第2階段6月23日起,針對選手跟隊職員,都會強制進行武漢肺炎篩檢。第3階段,同個訓練場地,最多只能容納8名選手。

至於第4階段開始,所有人都將前往迪士尼世界備戰,7月9日開始各隊可進行團體訓練,7月22日居住在同飯店的球隊,彼此對打展開練習賽。

如果一切順利,就來到第六階段,美國時間7月30日NBA正式復賽回歸。

其實NBA要重新開打有2大隱憂,第一是武漢肺炎,第二是近期的黑人種族歧視爭議,這2項都會影響球員,重新投入比賽的意願,而屆時復賽,明星選手的動向,更是球迷的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非裔之死延燒到體壇!多位球員表態反對復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