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向閉門賽說再見 英國研發數位健康護照

英超足球聯賽自今(17)日起復賽,不過因為採取閉門模式,球迷還是無法進場,但這樣的狀況或許很快就會改變,英國一家基因健康公司發展出數位健康護照,讓球迷證明自己沒有感染武漢肺炎,如果開始執行,將可以加快開放球迷進場的時間。

更多新聞: 青山國中小首創「區塊鏈畢業證書」校友李婷婷帶圖靈證書進入校園

英國球迷的精神食糧,英超聯賽終於要回來了,而且拜新科技之賜,一款數位健康護照可以讓球迷進場看球的願望盡快實現。

基因測試暨數位健康公司執行長拉西羅:「我認為這將對比賽產生巨大改變,針對武漢肺炎的檢測結果的連結,事實上在未來即使其它的檢測結果,透過這套生物測定的數位系統,也都可以產生效果。」

英國一家健康公司發展出可以利用手機數位碼掃描的健康護照,球迷可以透過這個系統來認證自己沒有感染武漢肺炎或是已經有抗體,當然也可以是用球隊的職員。

這家健康公司已經幫英超球員和球隊工作人員一共8687人做過武漢肺炎的檢測,來幫助這次的復賽,接下來就是加入球迷的檢測,成為他們能進場看球的憑證。

曼聯隊球員Marcus Rashford還沒上場踢球,但是他卻為130萬學童爭取到免費午餐,英國國會因為他的一封公開信,政策大轉彎。

曼聯隊球員Marcus Rashford

因為武漢肺炎英國校園關閉,政府要取消英格蘭地區,暑假給學童的免費午餐,但是貧苦出身的Rashford提出呼籲,和他有類似成長背景的兒童其實非常需要這份幫助,因此改變了政府的作法,Rashford展現了職業球員的社會責任,做了正面公益的善事。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研發前段班!英國武漢肺炎疫苗研發進入人體試驗第三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