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承諾原址重建 苗栗大埔張藥房完工

苗栗大埔張藥房,2013年7月18日遭苗栗縣政府突襲拆除,屋主張森文更疑似因此抑鬱而終;讓不少人相當憤慨!蔡英文總統後來承諾原址重建,2018年7月18日年動土,如今張藥房已經重建完工。

更多新聞: 張藥房將原地重建 彭秀春:感謝遲來正義

張藥房蓋回來了!3層樓建築外型時尚新穎,還有大片落地窗,不過由於基地面積不到7坪,必須運用特殊工法建造;目測每層樓房間大約只有3坪多,空間並不大,但張森文遺孀彭秀春說「那是我的家,雖然是7坪,小小也是一個家啦,家是不分大小」。

2013年7月18日拂曉,苗栗縣府派出機具強拆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抑鬱寡歡,同年9月被發現溺水身亡,再加上拒拆戶朱馮敏阿嬤,先前在2010年8月喝農藥身亡,大埔開發案一共兩條人命,引發社會極大關注。

2018年7月18日,張藥房重新蓋回來,當時蔡英文總統還特地前來道賀。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表示:「意義是在於說,政府對於當年的決策,違法的徵收和拆除,是採取一個認錯道歉的態度,協助他們來做張藥房的重建」。

張藥房重建完工,2020年3月底,苗栗縣府核發使用執照,張家表示預計中秋節入厝,一切低調、不會舉辦儀式。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張藥房」原地重建今動工 蔡總統親臨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