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部分地區未遵照防疫守則 專家:難怪病例上升

美國經濟正逐步重啟,但目前多達18個州的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數持續攀升,其中包括德州和亞歷桑那等6個州的單日新增病例數創下新高。不過重災區紐約州的新增病例數則是持續下降,州長郭莫表示,本週五(6月19日)將開放讓民眾到醫院探病,美國網球公開賽則預定8月底開打,但為了防疫,不開放觀眾入場。

更多新聞: 美國8州確診人數創新高 經濟重啟蒙陰影

民眾上街了、人潮回來了,美國許多州持續重啟,然而重啟同時,美國西部和南部的新增病例數卻也持續升高。

德州州長阿伯特表示,這是因為部分病例數延遲通報,加上先前紀念日假期大批人潮出遊的影響,還保證病床一定夠,他提到「只有約10%或以下的德州確診民眾需要去住院,如果真要去住院,也會有足夠病床讓他們接受治療。」

但不只德州,亞歷桑那州、佛州、奧克拉荷馬州、奧勒岡州,以及內華達州共6州的單日新增病例數都創下新高。然而為了救經濟,有些州政府仍是沒在怕,放寬酒吧和餐廳的限制人數。

以阿肯色州來說,目前住院人數是5月中的近4倍,2週內的平均每日病例數也倍增。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就指出,「很明顯有幾個州,沒有嚴格遵守我們公布的防疫守則。」

不要說當地政府沒照規定走,就連民眾也沒在管,照樣沒戴罩、群聚再群聚。佛奇嘆,「這樣會增加染病風險,也難怪有些州病例會上升。」

民眾活動增加,加上太早解封,都可能是造成許多州病例續增的原因,華盛頓大學更預測,到9月,美國每日死亡人數將大幅飆升,甚至到10月,總死亡人數會突破20萬人。

不過重災區紐約州的新增病例數持續下降,州長郭莫表示,6月19日將開放民眾到醫院探病,美網公開賽則預定8月底開打,但不開放觀眾入場。

然而病例直直升的佛州,卻可能要舉辦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甚至美國職籃NBA和WNBA也可能開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第一階段解封!估40萬人重回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