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盼國民黨黨產歸零做公益 呼籲黨產會、民進黨面對問題
(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今天下午的中常會表示黨產歸零的決心。他說,國民黨將與黨產會重啟協商,並依照過去全代會決議,要將剩餘黨產全數捐給「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退休基金」或是其他公益單位,也呼籲黨產會和民進黨政府要一起解決問題,停止阻撓國民黨黨產捐做公益的規劃,黨產歸零,爭議止息,回歸民主制度的良性競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喊行政、立法「高效雙引擎」 力抗疫情護國人健康

綜合媒體報導,江啟臣在會上說,希望透過捐贈剩餘黨產,達到兼具黨產會收歸國有的目的,也符合國民黨捐做公益的精神,甚至減緩公務人員、勞工退休基金破產在即的困境。

不過,他也痛批民進黨執政後,無視制度中立的原則,透過行政資源優勢,操作議題,介入選舉,更強勢通過有違憲疑慮的不當黨產條例,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以行政調查權取代司法權,就是要針對其他政黨進行清算與鬥爭。

江啟臣表示,健全的民主制度和政黨的公平競爭是國民黨堅持的理念,更是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基石。面對黨產的問題,他認為,國民黨早在民國105年9月4日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決議,「除保留必要之辦公室及支付已退休黨工之退休金、現職人員之年資結算金,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作公益」,顯示黨產歸零,黨產捐做公益,是國民黨的共識,更不會因為人事的更動而有所改變。

江啟臣表示:「儘速解決黨產問題,停止無謂爭訟,才是回歸公平政黨競爭、回歸民主機制的積極作為。」黨產問題更不該成為特定政黨的政治提款機,他呼籲黨產會和政府要一起解決問題,停止阻撓國民黨黨產捐做公益的規劃,讓國民黨可以善盡照顧退休勞工的義務,黨產歸零,爭議止息,回歸民主制度的良性競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