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宏都拉斯總統夫婦確診武漢肺炎 外交部轉達總統、外長關懷
宏都拉斯總統夫婦確診武漢肺炎,外交部轉達總統和外長關心。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16日晚間表示,他被診斷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獲悉葉南德茲伉儷感染武漢肺炎,立即於第一時間轉達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誠摯關懷,並預祝早日康復,葉南德茲也對我方的問候表示感謝。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總統、第一夫人確診 症狀輕微已好轉

葉南德茲在電視演講時說:「作為國家總統和一名負責任的公民,我想告訴大家,週末時,我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今天我被診斷為感染了武漢肺炎。」葉南德茲表示,他的症狀輕微,已經開始接受治療,感覺已有好轉。

我國外交部立即轉達蔡英文和吳釗燮的關心,外交部也說,為因應宏都拉斯日益嚴峻的疫情,我國政府日前已陸續捐贈一批防疫物資,包括醫療用口罩、N95口罩、防護衣、核酸分析儀暨試劑、奎寧藥錠、熱像儀及額溫槍等,並透過視訊提供台灣防疫成果的經驗分享,協助宏國對抗疫情。

外交部指出,未來我方也會持續協助宏國進行防疫工作,期盼宏國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譚德塞視訊要求讓台灣參加WHA 友邦宏都拉斯大使:這麼做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