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緊急斷電、滅火 追查中和電塔爆炸原因

18日凌晨2點多,新北市中和區福祥路上的一座電塔,驚傳爆炸,根據目擊者的描述,爆炸時的場景,猶如拍電影一般,碎石飛噴,有好幾輛停在路邊的車子,車窗都被砸破,連便利商店的玻璃都爆開,但爆炸起火原因為何?還需要等台電人員的調查結果。

更多新聞: 中和電塔疑用電量過大爆炸 台電:不會造成用戶停電

黑色轎車的車窗玻璃碎裂,隔壁的車輛也慘不忍睹,發生什麼事?驚險畫面曝光。

深色轎車拐個彎,突然間,上方出現強光,連在遠方的攝影機鏡頭都震了一下,轎車嚇得掉彎走人。換個角度,更近看。

火光就像天女散花,離得近的攝影機,狂震好幾下。6月18日凌晨2點多,新北市中和區福祥路上,驚傳電塔爆炸。

目擊民眾表示,「震到地板是會有晃動的,所以這非常恐怖,爆炸聲響非常的大,出來就看到火光,然後玻璃全部都是碎的。」

真的很像拍電影!目擊民眾臉上還存有驚恐,中和區福祥路這座電塔爆炸後,「電纜終端夾」外的陶瓷材料,碎片四射,砸破多輛轎車車窗,就連對街的便利商店玻璃也被砸出一個洞。

台電台北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鄭凱中指出,「礙子的碎裂是因為我們有高溫,那消防隊員第一時間到現場去採取滅火的狀態,那以水柱來沖洗,來就是滅火,那造成說這個礙子,有破裂的現象,熱漲冷縮,而造成破裂的現象。」

台電緊急派人進行斷電,火勢在射水後5分鐘內撲滅,而詳細的爆炸原因,有待台電人員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中和電塔暗夜驚爆 碎石噴飛砸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