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多州病例數不斷飆增 川普不打算再度封鎖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Flickr免費圖庫)

武漢肺炎疫情好不容易趨緩,但近期北京不但一口氣新增超過一百名確診者,美國的疫情持續發展,有許多州通報感染人數增加,甚至連創單日新高紀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說,美國不會再度封鎖經濟活動。例如奧克拉荷馬州等數州今天通報新增病例激增,川普的競選連任陣營也會在這個州的杜爾沙(Tulsa)舉辦造勢大會,將是全美3個月來最大的集會。

更多新聞: 美國8州確診人數創新高 經濟重啟蒙陰影

根據中央社報導,奧克拉荷馬州通報單日新增259例,佛羅里達州新增超過2600例,亞利桑那州也超過1800例,佛羅里達和亞利桑那州這次新增的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增第二高的紀錄。然而,佛州海灘及旅館的人潮仍然愈來愈多,不但沒有戴口罩,也沒有維持好社交距離,即使數據不容樂觀,佛州居民卻似乎已厭倦了這場流行病及防疫措施,戴口罩和不戴口罩的人之間愈來愈容易起衝突。

路透社報導,德州今天通報新增3100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同時,因感染武漢肺炎而住院的人數也創下新高,將近2800人;加州今天單日新增病例也創新紀錄,超過4000例;單是洛杉磯郡就通報超過2100例,也是當地新高紀錄,但其中有數百例是連先前延遲的病例集中一次通報。在病例數不斷以創新高的紀錄增加,川普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堅稱:「我們不會再次封鎖國家,我們不必這麼做。」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都表示,美國不能再度封鎖經濟活動。

川普競選陣營打算在奧克拉荷馬州舉辦造勢大會,他的競選顧問認為,在全國及各州民調顯示川普支持率落後民主黨籍對手拜登(Joe Biden)後,這將是一個重振政治基本盤的機會。但這場造勢大會有兩萬人在場館裡面,公共衛生專家擔心會變成武漢肺炎傳播大會。

共和黨籍的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史提特(Kevin Stitt)今天簡報時表示:「說到底,總統要去哪,事先也不用申請許可。所以我們發現總統要來,我們會確保活動盡可能完美、安全。」

奧克拉荷馬州衛生官員建議有意前往造勢活動的民眾,事前接受採檢,會後自我隔離並再度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