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倡議"劍指黨主席? 朱:沒什麼好爭

搶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明天將召開改革委員會前夕,前黨主席朱立倫搶先提出「台灣要更好!國民黨不能變成茶黨!」表達對國民黨改革的關心與憂心,今天上午他也發布「朱立倫倡議」( Chu’s Initiative)網站,號召民眾集思廣益,未來匯集成藍軍大智庫。被問到是不是劍指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已經夠小夠慘,沒什麼好爭,要加速改革。

前一天,朱立倫在臉書上貼出,國民黨不能變成茶黨;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要加速改革,要能快速撕民進黨貼的親中賣台,堅定主流價值,不能走偏鋒,不能民粹。是不是擔心國民黨變成國瑜黨?朱立倫解釋,不要這樣去思考,這跟個人無關。不要被民粹綁架。會推出藍軍大智庫,不是從個人角度,而是希望國民黨能走回主流價值。


在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結論提出前夕,提出「朱立倫倡議」,是不是參選黨主席的起手式?朱立倫說,我們一定要有台灣共同價值,藍軍大智庫主軸是堅持中華民主自由,對香港問題我們立場、修憲工程,五六年來一路走來立場、包括民生經濟防疫,或者未來還會加上進步議題,都希望台更好。國民黨關心2022、2024,獲得更多支持,選舉贏得政權。

提到國民黨在高雄補選這一局,朱立倫批評,民進黨還是民進黨,其邁還是本來的其邁,民眾應該要看一看說,檢驗一下,高雄執政失敗的民進黨又回來了,呼籲民眾要好好思考決定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