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廣明和惠普達成和解 撤回所有訴訟

廣達旗下的廣明在今天晚間10點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因為就在這個月5日,廣明接獲美國聯邦第五上訴巡迴法院,針對光碟機限制價格反托拉斯訴訟的上訴案,法院元先維持原判決,沒想到短短10天結局大逆轉,廣明與惠普在今天達成和解,但礙於雙方簽電保密和解協定,因此對於和解內容廣明無法多作透露。

廣明發言人李志仁指出,「我想主要是遵循美國的法令跟台灣法令規範考量,那同時衡量公司的財務負擔,還有股東權益所做出來的決議,所以最後與惠普達成和解共識,這個和解金額,是我們財務狀況在維持公司穩定運作狀態之下,還可以支應的」。

李志仁也提到,其實訴訟期間大家不眠不休處理,現在訴訟終於告一段落,期許公司可以重新出發,努力把錢賺回來,但因為日前惠普才提出高達132億台幣的天價賠償,現在雙方達成和解,和解金額備受外界矚目。不過廣明一再強調金額無法透露,但對公司業務並沒有重大影響,和解金額足以維持公司正常運作。

(▼記者會完整影片)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