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董事改選 公股5比4險勝守住經營權

彰銀董事改選,泛公股和台新金兩大陣營再度上演爭奪戰,整場股東會歷經快5個小時結果出爐,最後財政部以5比4,驚險過關,不過台新金拿下四席,包括1席董事,3席獨董,外界認為,公股贏得很驚險,隨後財政部也召開記者會,重申這回是公股大勝!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彰化銀行發生搶案 歹徒得手50萬逃逸

彰銀工會才剛舉出扇子、高喊口號,沒想到台新金支持者大聲回嗆,雙方人馬隔空互槓,讓彰銀股東會充滿火藥味,為了爭奪經營權,泛公股和台新金兩大陣營再度槓上,歷經5小時結果出爐,財政部以5比4,拿下經營權,不過台新金也沒輸,原本三席董事,今年增加到四席,而驚險守住經營權、彰銀董座凌忠嫄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還向團隊擊出勝利之拳。

彰銀董事長凌忠嫄:「過半數嘛所以也是大勝啊,那今天選上的,都不是代表台新的,獨董不是代表台新,自然人也不是代表台新,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這整個董事會的結構,其實已經沒有台新的影子。」

對彰銀來說,只要席次過半就是贏,不過外界卻認為,這回掌握審計權和薪酬委員的獨立董事,都被台新拿走,公股根本不算贏!

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說:「我們沒有大敗不是大敗,也沒有被翻盤沒有這種事情,台新金控就是重押獨董,財政部剛好顛倒,我們是重押普董,我想這就是選舉策略的問題。」

台新金也發出4點聲明,強調從2014年喪失彰銀經營權後,彰銀經營績效不如以往,將加強監督力道,支持獨董,事實上,泛公股、台新金為了彰銀經營權,爭鬥多年,台新金在6年前痛失經營權,一狀告上法院,這回再上演爭奪戰,也看得出台新金對主導彰銀,仍在努力中。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銀行19日董監事改選 泛公股、台新委託書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