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順里拿不到二殯回饋金 怨被當「次等公民」

台北市府為了回饋殯儀館所在地區,設置回饋金制度,像二殯回饋金去年就高達2600多萬,連距離約5公里外的里都能分配到回饋金。但距離二殯只有1.074公里的黎順里卻拿不到。里民多次抗議,今天再度由議員陪同,出面呼籲殯葬_處別把黎順里民當次等公民。

更多新聞: 二殯開槍尋仇案19人涉案 3名主嫌移送北檢

過去殯葬處規劃,二殯所在的行政區大安區,以及鄰近同心圓1公里內,都納入回饋對象。回饋金從2011年開始逐年上升,去年高達2600多萬元。

最遠包含距離5公里的里民,都能享有回饋金;但反觀距離殯儀館1.074公里的黎順里,只差74公尺,卻拿不到半毛。

黎順里民代表說:「殯葬處欺負我們黎順里,因為殯葬處把黎順里當成殖民地,把里民當成次等的市民,欺人太甚。」

里民抱怨每到清明時節,掃墓公車特別多,8天4000多輛,陸續擠進3米寬道路,堵塞的交通得靠黎順里民義務指揮,加上空汙和噪音問題,影響里民健康,受到的影響更大!

但殯葬處也為難,因為如果真把黎順里納入回饋範圍,將距離擴展至1.5公里,連信義區和文山區6個里也都得一起發錢,各里分到會縮水。

但允諾7月的權重分配會議,會納入檢討。畢竟就差75公尺,黎順里實在很難甘心。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差百米補助沒了?二殯回饋金挨批分配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