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文化、在地融合」 2020新北創意大賞開跑

2020新北創意大賞開跑,今年以「原生文化、在地融合」為主題,要翻轉中和華新街,包括街道景觀、環境設計、宣傳影片等等,都可以做為創作元素,只要是北北基桃大專院校在學生,都能展現創意思維,還有機會角逐獎金,將作品付諸實現,改造商圈。

更多新聞: 新北市容裁縫師 養工處推「以人為本」用路環境

中和華新街又被稱作緬甸街,隱藏不少南洋文化,還有美食小吃,這回新北創意大賞,鎖定華新街,要替當地改頭換面。

翻轉華新街,除了可以創作類似宣傳影片,還需要融入當地的特色,像是緬甸文化等等,作為街道景觀以及環境設計的元素,但如何能獲得評審青睞,新北市經發局長透露小撇步。

2020新北創意大賞以原生文化、在地融合為主題,改造中和華新街,只要是北北基桃大專在校生,針對產品及公共空間設計,或是視覺影像動畫設計,舉凡店家招牌、裝置藝術,還是影片宣傳等等,即日起開始徵件到8月9日為止,除了可以獲得總獎金13.5萬的機會,還能一圓作品付諸實現的夢想。

如何讓華新街再現華麗新風貌,就看學生怎麼發揮創意的功力。

(民視新聞/黃國誠、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師大美術系館待「售」?學生作品創意宣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