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恐被取消!黃之鋒宣布投入香港9月立法會選舉

香港民主鬥士黃之鋒昨(19)日宣布,要投入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不過第一關是要先通過7月11日起2天的初選,即使可能又會被取消參選資格,但他還是要挺身而出,為香港的自由民主奮鬥,並向世人展現,香港人決不會向極權屈服。

更多新聞: 香港立法會選舉開始提名 國安惡法設重重限制

黃之鋒說,「我黃之鋒個人正式宣布參選,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鼓勵香港人7月11日初選投票,也呼籲國際社會和香港站在一起。」

從雨傘革命及反送中到現在的港版國安法,始終沒有缺席的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只要能上街絕不膽怯,只要能為香港發聲,決不會悶不吭聲。

去年他想要參選香港區議會議員,初選時就被選舉主任判定資格不符,無法成為候選人,今年他不怕又被取消資格,還要求大家一起捍衛香港的民主。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國安法殺到來香港之後,現在都不是我一個人去面對被取消資格的問題,而是整個9月的選舉,都有可能隨著國安法立法,整個選舉都被取消。」

中國人大常委會20日閉幕,會議初審了「港版國安法」,該法內容細節也正式曝光,中國有意在香港成立國安公署,法官將由特首指派,但時間緊迫可能要看6月底或7月初的特別會議,有沒有機會過關。

許多香港民主團體,認為北京強推國安法,是不顧民意的專制行為,在620這天發動罷工罷課公投,港府極力打壓譴責。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說,「他們用醜惡嘴臉向外媒說,香港300多萬人支持國安法,無人反對國安法立法,如果你不想被林鄭月娥代表你,各位民主派的街站社民連的街站,簽名反對國安法立法。」

觀塘還有網友發起商場和你唱;民主派議員也上街爭取選民支持,讓民主派在這次選舉中,至少拿下過半35席,才能對抗北京的勢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反送中再度上街 傳黃之鋒等人被警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