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上車行搶 駕駛驚嚇蛇行撞3車

新北市蘆洲19日下午發生一起搶案。嫌犯隨機進入一台轎車,持刀抵住駕駛脖子,命令他開車並交出金錢。駕駛驚嚇,一路逆向蛇行,撞上3台車、波及兩位路過民眾。而嫌犯眼見車禍困住轎車,立刻棄刀逃逸。不過警方起出他的案底,男子自知法網難逃,因而主動投案。

更多新聞: 到機車行試車變偷車 少年遭逮稱:忘了還

紅色上衣男子帽沿壓低、口罩戴緊,面對記者提問,全程一語不發,低頭被帶上警車。就在下午,男子持刀隨機搶劫,結果波及路過民眾,造成一名14歲的國中生,與60歲婦人重傷送醫。

目擊證人回想事發當下仍心有餘悸,趕緊協助遭撞傷的。事情發生在新北蘆洲,19日下午4點多,男子疑似因為缺錢花用,隨機進入停在路邊休息的白色轎車,想要搶劫。他一上車就拿出小刀抵住駕駛脖子,喝令他往前開車,駕駛驚恐想要反抗,轎車一路蛇行逆向,撞倒路邊兩名民眾後又撞上3台車,才停下來。而男子則是眼見轎車因車禍動彈不得,棄刀逃逸、消失的無影無蹤。

警方積極調閱監視器,查出男子有搶奪前科,並曾多次犯案被捕,由於男子拒絕夜間偵訊,詳細案情仍有待後續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