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youbike雙北不同調引爭議 侯友宜:會保障雙北民眾利益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汐止蘭陽大橋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做視察。(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一早來到汐止的蘭陽大橋河濱自行車道做視察,對於youbike升級雙北不同調,他表示,因為1.0版本已經花了9億元,如果要再升級的話還要花上5.7億元。侯友宜認為這樣有浪費公帑之嫌,認為要謹慎評估才是。但他也說,台北市要不要升級都會尊重,會盡量跟台北市繼續協商,保障雙北市民的權益。

更多新聞: 視察板橋車站連假疏運 侯友宜 防疫無假期

侯友宜表示,今天特別來到汐止的蘭陽大橋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這個是今年台灣十大亮點之一,同時也是全國票選最高的景點。基隆河濱的自行車道預計會花上1.3億元去跟汐止這邊做銜接。

至於youbike2.0雙北不同調,侯友宜指出,從1.0升級成2.0版本,必須要先廢除然後重新再來,「新北市的youbike1.0已經花了9億元,若要升級成2.0做相容的話,還需要花上5.7億元。」他認為這樣有浪費公帑之嫌,還須要好好考慮才行。不過他也說,台北市要不要升級,他都會尊重,也會繼續與台北市進行協議這部分,討論出最能保障雙北市民利益的決定。

至於他曾稱讚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的黃健庭是個優秀的人才,他則說,黃健庭的選擇,他都會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