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染病要動外科手術 苗栗220歲老榕樹「懸浮」半空

苗栗縣卓蘭鎮,有一棵老榕樹已經活超過220歲,是苗栗縣政府列冊保護的老樹。不過老樹染上褐根病,正在接受外科手術救治,由於需要以鐵架支撐,成了一棵「懸浮樹」,讓居民都稱奇。

更多新聞: 正隆都更案斷根百年老榕樹 護樹團體抗爭表不滿

這棵超級大榕樹,從遠處看,沒有什麼異狀,可是,湊近一看,哎呀,它被鐵架撐在半空中,成了一棵懸浮樹,根部沒有了,還且還有工作人員繼續往樹的內部鋸下去。

老榕樹位在苗栗縣卓蘭鎮,上新里與內灣里交接處,山尾伯公廟旁邊,樹齡超過220年,等於是從清代活到現在,是當地民眾的精神支柱。

里民去年發現老榕樹生病,經過卓蘭鎮長陳情農業處,診斷確診染上褐根病,里民希望縣府能原地搶救老榕樹,避免失去地方重要綠色文化資產。

苗栗縣卓蘭鎮長詹錦章:「是我們精神的支柱,老樹它有它的靈氣,會保護我們百姓的平安。」

搶救老榕樹工程,從15日開始施作,這幾天就會做完手術。老榕樹出了開刀房,還要有漫長的復元期,預計工期要到11月30日,完工後還會有將近3年的維護保固期,地方民眾為老榕樹祈福,就算以後這一代人都已經不在,希望它能繼續枝繁葉茂的活著。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敵大雨老榕樹倒下 八戶進出被擋被迫停班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