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也有「美白小腿」! 更生人種植有成

在雲林縣東勢鎮,有一位自稱很「龜毛」的木瓜農,採取網室無毒栽培,還在木瓜的底部撒上熟石灰,好防治病蟲害,所以一進到木瓜園,就會看到每棵木瓜都有美白小腿,相當有趣。

阿傑種的木瓜,切開來顏色很鮮明,吃到嘴裡像撒了糖一樣甜,最重要的,木瓜讓人吃了安心,因為它是有機栽培出來的。

為了防治病蟲害,所以在木瓜樹的底部,塗上熟石灰,阿傑的木瓜樹們,每一棵都有白嫩嫩的腿。

流汗的感覺,對他來講是圓夢的過程,其實他曾經年少輕狂,因為違反槍砲條例,出國深造兩年,出獄之後,他想要好好陪媽媽,所以回到雲林家鄉,用心投入農業,用心走出一條路來。

有機網室栽培,環境管理得十分良好,似乎就像阿傑正在走他規規矩矩的世間路,2018年,他獲選愛加倍更生人家庭楷模,是肯定他的第二人生。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說,「每個人都跌倒過跌倒了再爬起來,又對社會做出一番貢獻這是最重要的。」

阿傑的木瓜,比別人貴上好幾倍,不過因為品質好,消費者很買帳,雲林地檢署也向阿傑購買200公斤的木瓜,在端午佳節致贈給更生人,以及弱勢民眾,分享阿傑辛苦收穫的甜美果實。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