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長補選不放棄藍白合作 賴香伶:週三登記參選前徵詢優秀人才
賴香伶談藍白合作。(圖/民視新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解職,中選會訂定於8月15日進行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且參選人須於6月24日週三下午5時30分完成參選登記。民進黨毫無懸念派出已請辭副閣揆的陳其邁,國民黨與民眾黨則還未有人選。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日被問及「藍白合作」是否正式破局,她表示並沒放棄會再試試看,同時也表示民眾黨會在截止日前盡量爭取優秀人才。

台灣民眾黨高雄市總服務處今日進行端午節中藥防蚊香包製作,談到高雄市長補選到底如何布局,賴香伶回應,會在禮拜三前盡量爭取優秀人才,「藍白合作這部分不容易,尤其我們是小黨,國民黨的考慮會更多」。但她也隔空喊話,在野的力量在各層面都有機會合作,對市民、對國人都是一種選擇,因此並沒放棄會再試試看。

談及總統府提名的監委人選,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與前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相繼退出,賴香伶認為,監察院最終要轉型為人權機構,對國人來講監委要傳達該有的形象,這兩人不是專業上被質疑,比較是在職務的道德性上有待考量。

賴香伶表示,監委人選確實要慎重,因為這也代表總統蔡英文宣示憲改的魄力,「這次提名人選沒看出轉型跡象,蔡總統應慎思暫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